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上梅乡:精准扶贫 情暖困难计生家庭

2016-07-11 15:2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11日讯 (本网通讯员 熊慎端 季建清)今年以来,武夷山市上梅乡不断创新帮扶工作机制,有效落实计生利益导向工程,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与计生工作深度融合新模式,精准帮扶困难计生家庭。

上梅乡的健康扶贫,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意外险和大病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为依托,对有特殊困难的计生家庭成员予以相关补助。创业扶贫,为创业的困难计生家庭子女免费提供培训,帮助他们走上致富道路。养老扶贫,对于年满60周岁的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特殊家庭,每年给予相关补助。通过精准扶贫,上梅乡使困难计生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口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