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我区结对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2016-07-11 08:4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我区全面启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干部纷纷到各乡镇参加现场落实会,走访帮扶对象。据统计,各乡镇共召开244场结对帮扶现场落实会,有效落实精准扶贫推进会精神,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结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逐一与贫困户见上了面、通上了话,了解他们在脱贫致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和诉求,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切合实际的脱贫计划。同时,宣传扶贫工作各项政策,帮助贫困户解疑释惑,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全面落实贫困户在产业、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鼓励他们鼓足勇气,坚定信心。

截至目前,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396户,此次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共结对帮扶877户,全部覆盖我区40个扶贫开发重点村。下阶段,我区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结对帮扶活动中来,共创帮扶活动全覆盖的良好局面。

(胡宗翔 俞军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