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团走进太平洋财产保险和盈众4S店—“学习保险和道路安全防范知识、争当小小理赔员”

2016-07-09 15:1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9日讯 (本网通讯员)7月8日上午8:30,适逢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一切更简单”,保险教育从娃娃抓起。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中心支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30名东南网小记者在鑫色年代教育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这里。

  在太平洋财产保险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公司的荣誉墙、城区柜面、理赔部等,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太平洋保险的经营历史和发展成就,小记者们看着满满四面墙的各项荣誉,都啧啧赞叹。

  在四楼会议室,太平洋财险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精心准备了“大话西游”卡通宣传短片,加上乐葳姐姐的精彩配音,小记者们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考验小记者们的时候到了,在有奖问答环节,对面乐葳姐姐提出的保险知识,小记者们个个争先恐后,对答如流。不仅拿到了奖品,还从中学到不少保险知识。

  带着参观和学习中的疑问,小记者们采访了太平洋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魏云女士、副总经理连新邦先生和理赔科科长宋建松先生。对小记者们提出的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三位领导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提高小记者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出行安全是刻不容缓的一项大事。为此,太平洋财险特别邀请了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大队廖文雄大队长给小记者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道路安全防范意识课程,让小记者们深刻学习了与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行走和乘车安全知识。

  课程结束后,小记者们与廖大队长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交流。小记者们对学到的安全知识又进一步加深了。

  活动最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小记者们学到的保险和道路安全知识,将学习联系到实际中,太平洋保险联手南平盈众4S店,特地将小记者们带到盈众4S店进行现场参观体验。在盈众经营的一汽大众和丰田4S店内,工作人员带小记者们参观了维修车间、讲解了汽车相关知识并现场观摩了事故车如何理赔等。

  下午3:10,在鑫色年代教学点,福建日报资深媒体老师吴柳滔为小记者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室内新闻写作和采访礼仪基础知识课。

  小记者们迅速掌握了采访和写作的要领,很快就完成了新闻稿的写作并分享了各自的成果。

  这次活动,小记者们不仅学到了保险知识,加强了道路安全防范意识,还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当中,个个都满载而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