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卫计局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 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

2016-07-09 08:4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9日讯 (本网通讯员)在第27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武夷山市卫计局结合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及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福建省计划生育条例》和“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等主题,广泛开展“下基层、走田头、到家庭”宣传服务活动。

7月8日,武夷山市卫计局、市“三养办”结合“武夷娃”百日之际联合举办“母婴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北京馨尚母婴“国际月子”会所的护理专家潘燕玉、省“爱育幼童”金牌讲师罗莹等为80多位“武夷娃”母亲,作“产期妇女膳食指南内容及制定依据”、“母乳喂养”、“母婴健康”等专题讲座。新丰街道、崇安街道、武夷街道等在街道办电子屏幕设立“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内容的“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

同时,计生办工作人员和妇联工作人员以世界人口日为契机,紧紧围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这一活动主题,深入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单,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关爱女性幸福,提高妇女地位,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并向过往居民讲解计生法律法规等一系列的计生便民服务,与此同时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宣传,零距离向居民朋友们发出“关爱女孩”的呼吁;

星村、兴田、五夫、上梅等乡镇则结合基层卫计机构整合、举办“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准妈妈”培训班,局领导和有关业务室负责人在培训会上,结合“实施全面两孩”新政策,宣传人口问题对经济、社会、资源、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影响。倡导男女平等、关爱女性幸福、弘扬婚育新风;宣传武夷山市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免费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科学育儿指导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的重要作用及促进家庭幸福的重要意义。

吴屯、岚谷、洋庄三个乡在“7·11”世界人口日活动期间,结合“精准扶贫”,分别邀请市妇联、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立医院等有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山场林地、家庭炕头对计生贫困母亲进行种养殖技术指导,竹山垦复、林木管理、健康体检。

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农业、林业、妇联、关工委、医疗等方面有关专家32位,为62户计生贫困母亲指导传授发展重养殖业技术、发放卫生计生宣传品、宣传折页2000余份、避孕药具300盒、接受咨询530余人次、义诊680余人次、妇科病检查130人、免费“两癌”筛查40人、免费发放叶酸2箱,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原来氛围并受到广大妇女们的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