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供电:重拳整治低电压 保障居民清凉度夏

2016-07-05 10:5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连日来,为保障全市23万居民清凉度夏用电,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在全市开展重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排查治理。

  入夏以来,为提前保障居民安全用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消除用电高峰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结合往年夏季居民用电负荷突增的情况,全面梳理、排查配网存在的供电质量问题,采取三个措施全面开展重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集中排查治理工作。一是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对台区供电半径较长、配网设备状况较差、负荷较重的低压配电线路进行调查摸底,做到排查一处、治理一处。二是对于负荷较重的配电变压器通过配变增容、重新分配负荷、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增加线路路径等办法,改善台区低压客户端电压质量。三是切实加强台区精益化管理,成立低电压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加强配变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同时,结合低电压治理,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制定了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从6月中旬至今,排查及整治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实施、同步检查推进,并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及时落实排查问题和隐患的整改工作。

    (任志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