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强化安全意识 打造安全生产金字招牌

2016-06-29 18:0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自成立以来,在属地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整章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保卫落到实处,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得经营环境。

强化安全基础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工作。对员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进行安全保卫知识培训,签订安全责任书。通过上述措施,提高了新入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分行及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每月组织保卫人员召开安全保卫例会,每季度组织安全人员召开分行安全保卫分析会,及时传达上级行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安防常识学习,通报有关案情,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特点,分析本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然后采取相应的对策,对不良苗头立足于早发现、早教育、早防范,防患于未然。

加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夯实人防基础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金融服务行业面临的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不法分子盯准银行服务网点,伺机抢劫、袭击等暴力案件时有发生。为有效预防暴力抢劫银行营业机构,更好的保护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提高员工的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年开展两次以上主题演练,如消防演练,反抢反暴力演练等,进一步做好我行客户安全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或降低诈骗事件对客户造成伤害和财产损失,为确保分行及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各类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

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是防患于未然最有效的手段。因此,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组织安全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强化我行各项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组织安全员加强对重点部位(如自助设备,监控室)、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执行规章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有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及时整改。

安全对于银行来说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根本保证。通过三年来的安全工作,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的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了层层落实,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居安思危,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思想,把安全管理工作变成了员工的自觉行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