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延平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16-06-28 09:4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

近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延平供电公司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该公司党委书记潘兰带领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怀揣着凝重的心情,迈着坚实地步伐来到了享有“绿色金库,红色苏区”之称的红军革命纪念遗址延平区王台镇。一行人先后来到了上溪口苏维埃革命委员会旧地、“王台谈判”旧址八角楼进行了参观和走访。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八角楼是东方军军团部首长开会和彭德怀、藤代远、袁国平等东方军首长同十九路军代表陈公培谈判的地点。当时的谈判对促进十九路军“反蒋抗日”和促进“福建人民革命政府”的成立进了积极作用。一张四方桌,两把木椅,一个大嘴茶壶,一盏马灯……八角楼里,倾听着讲解员介绍八角楼的历史时,大家发现,眼前这桌椅这茶壶这马灯虽简陋,却足以使得这座小楼熠熠生辉。这幢三层塔楼虽然历经百年沧桑,却气势依然,它展示给世人的,是革命先辈留下的不朽功绩。大家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历史的洗礼。“真是太震撼人心了,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红军们激情昂扬的革命斗志,仿佛看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而无畏冲锋的身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二支部书记感慨着说道。参观结束后,潘兰还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重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该公司党委在来舟供电所召开了2016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党群工作例会,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特色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同时就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党员及广大群众中各抒己见,会议取得了良好了效果,也为下一步工作进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林奋凯)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