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举办首届杨荣文化生态旅游节

2016-06-25 08:3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5日讯 (本网通讯员 魏剑生 范小辉)6月19至20日,建瓯市“梦回建州——首届杨荣文化生态旅游节”在房道镇杨荣故里际村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游客4000多人参加活动。原生态韵味的文艺表演、主题笔会、万木林观光、北苑水仙品评、生态乡村体验、《明代重臣杨荣》电影筹拍等10多项精彩旅游文化活动逐一登场,精彩纷呈。 杨荣,建安(今福建建瓯)人,曾辅佐四任皇帝,是著名政治家、文学家,与杨士奇、杨溥并称“三杨”。永乐十六年五月至二十二年八月(1418年-1424年)任首辅。其性警敏通达,善于察言观色,尤其是在明成祖时最为突出。在文渊阁治事三十八年,谋而能断,老成持重,尤其擅长谋划边防事务。杨荣既以武略见重,又好诗文,他和杨士奇、杨溥等多有唱和。由于“三杨”是台阁重臣,他们的诗风便直接影响了从永乐到万历年间的诗歌创作,时称“台阁体”。据《明史·艺文志》载,其著作有《训子编》一卷、《北征记》一卷、《两京类稿》三十卷等。

据了解,杨荣的祖父杨达卿是万木林的创始人。杨荣为官敬业,对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在保护万木林上也有很大的功劳。际村其后人为纪念杨荣的功绩,每年在农历五月十五举行杨荣纪念日活动。如今,杨荣纪念日活动已演化为丰富多彩的杨荣文化生态旅游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