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市认真做好高温天气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2016-06-24 15: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瓯市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高温天气下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地消除事故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做到规范管理,常抓不懈,针对辖区车辆行驶的交通流量特点,积极组织人员加强对运输化学品罐车的管控。要求全体民警积极检查路面行驶的可疑伪装罐车和有危险化学品运输标志的车辆,做到对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是否按批准的运输路线行驶,是否按核准质量装载,驾驶人有无从业资格证,有无押运人员等。对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从严处罚;对无证运输、擅闯禁行区域、不按指定路线行驶等非法运输行为,要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罚;对无资质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及时移交交通部门依法处理。力求通过严查严处,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打消此类车主、驾驶人不办理合法手续上路运输的侥幸心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达到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建瓯市安监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