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高压打击毒品犯罪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新闻通气会

2016-06-24 14:4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甘代兴庭长汇报案件审理情况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冰)6月24日上午9时许,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甘代兴表示,2011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毒品犯罪案件 711 件1056人。从已生效的判决来看,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62人,重刑率达26.31%,体现了全市法院保持对毒品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从审判实践来看,全市毒品犯罪呈现犯罪区域集中、案件类型集中、共同犯罪及未成年人犯罪比例偏高、犯罪手段隐蔽化、多样化、以贩养吸和前科再犯比较突出、毒品种类呈现多样化等特征。

甘庭长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打击、惩治毒品犯罪的力度虽然不断加大,但由于毒品犯罪分子受利益驱使,运用先进的通讯联络设备和现代科技手段制造、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犯罪手段十分隐蔽,藏匿方式不断翻新,力图逃避刑事打击,给案件侦破和证据收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有些娱乐场所和服务行业业主为招揽生意,提高营业收入,放任、纵容吸毒贩毒行为。同时,由于社会监管、防控和矫正机制比较薄弱,禁毒工作机制和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客观上使毒品犯罪活动难以得到有效遏制。

随后,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发布了全市法院打击毒品犯罪白皮书,内容包括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毒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常见毒品犯罪的定性及量刑标准等,为更好得打击和防范毒品犯罪提供理论引导。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