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 南平市举办党史专题报告会

2016-06-24 07:56: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3日,南平市在延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巡视员林强作《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讲座。庄稼汉、林宝金、张建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直机关和延平区党员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报告会。

林强以中共党史和福建、闽北地方党史为脉络,从历史的呼唤、历史的选择、历史的考验三个层面,全面辩证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和民主运动,从成立、发展、壮大直至夺取政权、巩固政权的历史艰辛过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以及历史丰功伟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奋发图强、修正错误、顽强求索的不懈追求;分析了当前党面临的历史性考验。报告站位高,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为现场听众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史、党性和党风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引导激励干部群众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加快推进新南平建设作出贡献。 (卢国华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