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公安局召开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推进会

2016-06-23 15:2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 (本网通讯员 黄义清)6月21日下午,邵武市公安局召开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交警大队和各农村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通报了上半年邵武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及黄标车淘汰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邵武市公安局陈忠副局长对即日起酒驾、醉驾、毒驾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持续抓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日常管理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认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辖区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源头管理。各所要组织警力进村入户,人车见面,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客车、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接送学生车辆、摩托车等重点车辆排查清理,逐人、逐车健全完善基础台账和管理档案,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实施“户籍化”管理。三要加大农村道路整治。交警大队、各派出所要加强协作配合,有效整合警力,联勤联动,切实加大316国道、205省道的巡逻管控,要利用圩日交叉互检时机,加大对重点道路和墟场的管控,严查严处农村摩托车超员、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人货混装、酒驾醉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四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各农村所要在原有宣传基础上,发挥好农村劝导站作用,利用农村群众赶圩时机,对农村普遍存在的超员超载、骑车不戴头盔、人货混装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和劝导,讲清其危害和后果,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五要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今年黄标车淘汰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所要主动向乡镇主要领导汇报,积极与道安办、交警大队沟通协作,积极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