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文化改革发展、“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职教联盟建设等工作

2016-06-23 07:59: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2日,南平市委书记庄稼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南平市委领导林宝金、黄福清、黄健平、张国旺、范朝晖、马必钢、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王雷火、张培栋出席会议。南平市领导兰斯文、张建光等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省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文化改革发展全过程,注重以改革激活力,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突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融合促发展,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以特色增优势,加强朱子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实施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以统筹强保障,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确保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建立健全“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会议指出,“五个一批”项目是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着重盯紧抓牢。要实行“一个挂帅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机制、一个保障办法”,突出加强项目策划、招商工作,建立相应的组织协调、跟踪通报、督查考评机制,切实解决压力传导不到位、统筹协调督促不够、工作成效不高等问题。在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都要建立健全一套可看可学可控可比的刚性机制,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市职教联盟建设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按照“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思路,推进资源整合,优化专业布局,探索区域内职业院校“集群发展”的办学模式,促进闽北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提升。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围绕“5+3”主导产业和特色现代农业,深化产校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为闽北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等有关事宜。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