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高阳:“幸福工程”助力计生家庭增收

2016-06-22 11:2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 (本网通讯员 卓明飞)6月20日,南平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奇雄、副会长涂义珠一行到高阳乡南亨村调研生育关怀示范基地情况,县计生协会会长叶瑜芳、常务专职副会长刘道杰陪同调研。

南亨村生育关怀示范基地位于高阳乡南亨村,海拔约600米。2014年由南亨村计划生育家庭张紫妹、陈赛玉、曹令英、谢尧英、谢荣英、付丽英等6户利用“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共同创建,种植葡萄面积约16亩。

基地创建以来,高阳乡计生办、计生协会一直在为基地种植户提供帮助,联合乡农业技术推广站聘请县农业局专家免费提供培训及技术指导。目前,葡萄树已挂果,预计2016年亩产1000斤以上,产值可达8万余元,主要销往南平、福州、厦门等地。

据了解,示范基地主要种植巨峰葡萄,该品种适应性强、抗病、抗寒性能好、果实大、平均穗重800-1000克,平均果粒约12克左右,最大可达20克,八月中旬成熟,熟果紫黑色、味甜、多汁。南亨村海拔高,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的葡萄口味更加甘甜,含糖量更高,可达18%以上,品质极佳,具有典型的高山葡萄特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