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突出绿色 做“竹”文章 武夷山组团参加第十四届海交会

2016-06-18 21:2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行。武夷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金润率队参展,武夷山发改、经信、农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竹+生物”领域的10家绿色环保企业代表参加。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6·18武夷山突出绿色,围绕竹产业,做好“竹”文章。突出龙头企业展示,重点邀请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参展,全面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促成大项目、好项目对接落地。

巡馆中,南平市市长林宝金对武夷山奥甘尼克竹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产品液体提取竹叶黄铜赞赏有加。这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已知的,唯一一家用液态形式保存竹提取物产品的厂家,产品富含黄酮类化合物,能够很好攻克当下抗衰老、抗病毒、降血脂等难题。

18日下午两点半,2016年南平市(福州)“竹+生物”产学研对接会举行,特别邀请中国林科院竹质工程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于文吉、国际竹藤中心产业处副处长王戈、竹产业省级“双创之星”钭祖军、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林海等4位竹领域专家和成功代表作主旨报告演讲。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的专家分别对所在竹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成果推介,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推动了竹产业产学研协同发展、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

此次海交会上亮点多,作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首家农产品拍卖试点企业——环球茶拍,与武夷学院、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助力大学生创业创新,推动茶产业发展。环球茶拍,这次参加海交会,以“万里茶道新征程,环球茶拍再前行”为主题,以拍卖、展示、收藏沿线城市代表性农特产品的方式重走万里茶路为理念。

据武夷山市发改局局长王袁生介绍,此次参加的武夷山10家“竹+生物”绿色环保企业,包括世竹环保、宏泰竹制品、奥甘尼克、怡华竹木、绿洲竹业等。这些企业将生产的笋竹食品,活性炭、竹地砖、竹厨房用品、竹茶盘、竹窗帘等日常家居用品以及竹叶黄酮、竹叶提取液、竹纤维等竹生物医药,这些突出竹和生物元素的业内领先产品,同台展出,人气非常旺、赚足了眼球。

此次南平馆武夷山元素被充分融进设计,展馆外观设计以武夷山水为框架、原竹为隔断和装饰,体现武夷山依托全球最佳竹资源,打造“处处竹海遍地景”的竹文化。

2012年武夷山被农业部绿色食品办公室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是全国第二个、我省第一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竹笋)标准化生产基地。此次“6·18”竹产业作为重头戏,就是希望对接转化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新技术成果,助推武夷山竹产业继续做大做强。(本网通讯员 周小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