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为车“换锁”引可疑 民警盘查抓获盗车贼

2016-06-17 22:0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2日,在摩托车维修店内,要求维修师傅帮其更换摩托车启动锁的两名男子引起了走访民警的注意。经民警深入调查,抓获了这两名盗窃摩托车的男子。

近期延平水东辖区发生多起摩托车盗窃案,水东派出所民警加大了对辖区摩托车维修店的走访调查力度。12日下午,当民警走访至辖区某摩托车维修店时,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正在要求维修师傅帮其更换摩托车启动锁。

本着“见疑不放”的原则,民警对两名男子展开盘查。面对民警询问,男子罗某一直称自己买的是二手车,可又说不清在哪里购买,从什么人手上购买。在对摩托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辆摩托车的摆头锁有被人强行掰断的痕迹,于是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仔细询问,男子罗某再也狡辩不下去,承认了摩托车是与同行男子张某盗窃所得。原来,罗某和张某是朋友关系,近期罗某告诉张某自己想买一辆“黑车”。张某得知后便答应帮罗某盗窃一辆,只收取一条香烟作为报酬。11日晚,张某骑车带着罗某来到九峰山山脚下,物色到了一辆没有锁大锁的摩托车,于是张某强行掰断该车的摆头锁,并和罗某一起将摩托车骑走。

目前,两人共交代盗窃摩托车2起,盗窃路边摩托车油、摩托车配件数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