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携手深耕十二载 共谱诚信创新篇 武夷学院、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举行《现代征信学》首纳闽北高校教育课程启动仪式

2016-06-17 08:3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编著的《现代征信学》纳入武夷学院教育课程启动仪式在武夷学院举行,这标志着武夷学院成为闽北首家、福建省第二家将《现代征信学》纳入教学课程的高校。该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设立了专门教研组开展《现代征信学》教学工作。

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江宇、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邱成晟等出席活动。他们向学生代表赠送《现代征信学》课本,充分肯定了武夷学院、人行武夷山市支行自2005年起携手合作、深耕不辍,十二年来坚持在校园开展“学诚信、讲诚信、守诚信、促诚信”的诚信文化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

《现代征信学》纳入武夷学院教育课程,对培养现代征信人才,推进征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恰如武夷学院与人民银行深入推进高校诚信宣传教育的一次“空中加油”,将进一步巩固、延伸和拓展武夷学院诚信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武夷学院副书记姚进生赞扬了多年来人民银行武夷山市支行与学院双方在打造高校诚信教育长效机制等方面的长期、有益探索和实践。他表示《现代征信学》纳入学院选修课标志着武夷学院诚信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促进武夷学院的信用建设,打造信用学院将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广大高校学生送上一份宝贵的财富。十二年以来,人行武夷山市支行通过组建校园诚信宣讲团队,建立高校诚信宣传服务站等方式,扎实推进武夷学院诚信宣传教育,已累计为数万名大学生宣导诚信为本以及相关征信知识,有效实现了武夷学院助学贷款不良率由接近20%下降为不足1%的水平。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江宇为出席启动仪式的200余名武夷学院师生作“诚信相随 伴你一生”征信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将身边的征信应用与征信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浅显易懂地把征信是什么、个人信用报告内容、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等知识传授给在场的师生,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调动了现场师生的热情和积极性,不时有同学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活动现场,人行武夷山市支行还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引导高校学子积极维护好自身信用记录,吸引了过往学生的踊跃参与。

《现代征信学》作为武夷学院大学生选修课,将于2016年秋季开展常规的教学工作。根据《现代征信学》选修课实施方案,该门选修课以学分制进行管理,共1.5学分,每学期共计24课时。授课对象主要为武夷学院学分制管理在校学生(以商学院为主)。为了确保教学质量,武夷学院专门成立了征信学科教研组,配骨干师资队伍。同时,设立《现代征信学》学科奖学金,为选修征信学的大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就业推荐。

此次将《现代征信学》纳入武夷学院教育课程,将进一步增强银校共建的“继航能力”。开设《现代征信学》课程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征信知识,传承朱熹理学诚信思想,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加快培育现代征信学金融知识人才,持续推进高校诚信教育活动,打造可复制的征信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当代大学生掌握科学管理自身信用活动的知识与技能,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经济金融生活奠定坚实的信用基础。 (傅爱丹 雷志强 文/摄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