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丈夫吸毒成瘾 妻子忍痛起诉离婚

2016-06-14 17:3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毒品让本该非常幸福的四口之家毁于一旦。吴某与涂某相识于2002年,相恋几年后,于2007年结婚,先后生育一儿一女。2016年4月吴某被戒毒所强制隔离,其妻涂某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院,请求法院判决离婚。近日,浦城法院办结了该起案件。

据了解,原告吴某与被告涂某之间原本感情尚可,且共同生育两子女。但由于被告于2014年开始吸毒,在2014年5月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处罚,2016年4月,被告更是被送至戒毒强制隔离所强制隔离2年,其妻子涂某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要求与丈夫离婚。

法院在立案受理后,考虑到被告吸毒被抓,现妻子又起诉离婚,对其打击较大难免情绪激动,因此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前往戒毒所进行调解。在戒毒所调解时,被告表示其并不愿意离婚,还是珍惜这段婚姻,希望妻子给其一个机会,并表示其毒瘾并不严重,一定会改过自新。但涂某表示对丈夫吴某非常失望,两人性格不合,常常为生活琐事吵架,被告戒毒需两年时间,其等待不起,希望可以离婚。调解时,两人未起争执,甚至一度都红了眼眶。涂某表示离婚后,如果吴某从戒毒所出来能改过自新,且届时两人并未再婚,会考虑复婚。最终在承办人的劝解下,被告同意离婚。由于原、被告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财产,债权债务,故并没有财产方面的纠纷。两子女自出生起一直随被告的父母共同生活,且被告家庭条件优渥,两人就孩子抚养权达成了协议,即两个婚生孩子在被告戒毒期间随原告共同生活,之后随被告共同生活,抚养费由被告承担。原、被告表示以后将友好交往,原告涂某可随时行使探视权,毕竟骨肉亲情是永远斩不断的。至此,案件顺利调解结案。

法官提醒: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不但危害自身身体健康,也迫害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困难,亲属离散的困难境地,可谓烟枪一枝未闻炮声震响打得妻离子散,锡纸半张不见烟火冲天烧尽天地房屋。为了家庭的幸福,应远离毒品。(何雅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