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惊魂一昼夜 巨款喜回归 ----工行南平武夷山度假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6-06-12 15:1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度假区理财经理衷水平为客户堵截一笔近5万元电话诈骗

只是接了个电话,卡里近5万元就不翼而飞。近日,这样蹊跷的事情就发生在武夷山。

所幸,由于工行武夷山度假区支行工作人员的专业以及热心帮助下,“失踪”的巨款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想起这经历,故事的主角林女士还心有余悸。

6月5日,林女士接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客服人员”以系统故障交易不成功为由,让林女士办理“退款”,成功套取了林女士的农行(淘宝用)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待林女士农行卡的700多元被转走时,林女士才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所以当对方再次打电话催促林女士报一个短信验证码时,果断挂断来电,不再接听。可此时,林女士惊奇地发现,她工行卡上的47412元也不见了.....

由于事发时已过了营业时间,第二天,林女士与其丈夫早早地就来到了武夷山度假区支行,并向接待他们的大堂经理叙述了全过程。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一边安抚并引导到柜面查询,一边招呼经验丰富的理财经理衷水平寻求解决方案。

理财经理衷水平结合近年来关于电话诈骗的案例,多是由于不法分子套取客户银行卡、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成功进行资金转移,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涉及电信诈骗,立即请客户开通网上银行,以便详细了解账户情况。经网银查询,该客户工行卡账户余额为零,贵金属、理财账户均没有交易明细。这是怎么回事?账户上的钱不可能“离奇失踪”啊!理财经理指导客户认真查询账户明细,终于惊喜发现资金去向,“失踪”的47412元被购买了两只基金产品......原来,不法分子利用已经骗取的客户个人信息,为林女士自助开通了手机银行,并将其账户资金购买基金,只要获取客户验证码即可控制使用客户的网上银行,不法分子就可以利用非交易日撤销基金交易,从而达到盗取客户资金的目的。

掌握了资金的下落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并经致电两家基金公司核实后,理财经理当即指导客户登陆基金公司直销平台并修改登陆密码,确保基金账户不被他人进行任何操作,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并最终将基金顺利转出,“失踪”的款项经历一番波折在工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平安“回家”。

为确保资金安全,林女士修改了账户密码,并重新办理了银行卡将被骗资金转入新的帐户上,夫妻俩紧紧地握着工行武夷山度假区支行行长及理财经理的手,连续道谢,声称:工行真的是可信赖的银行,服务态度顶呱呱!

工行武夷山度假区支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理财经理衷水平细致入微、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成功堵截这笔电信诈骗案件起到了关键作用,不仅为客户挽回了巨额的财产损失,还赢得客户的赞许,更彰显了工商银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体现了工行员工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弘扬了打击堵截防范电信诈骗的“正能量”。

不过,庆幸之余,工行也提醒广大客户,所有与血汗钱有关系的,一定要亲自核实,特别是以下“8个凡是”均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遇上这类电话千万小心,别有“贪”念,别中招哦!(张群康 魏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