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危险!为省时间男子骑自行车高速上逆行

2016-06-01 17:4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张雪红 许良标)为省时间,男子竟骑自行车上高速,并在超车道上逆向骑行,让前来处置的民警也惊出一身冷汗!

5月28日晚7时3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有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辖区长深高速南平往建瓯方向逆向骑行,途经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顺着高速沿线仔细巡查,当巡查至上洋隧道路段时,发现一名着白衣男子骑着自行车在超车道上逆向缓慢骑行,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甚至有几辆车与之“插肩”而过,让民警都为其惊出一身冷汗。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减速靠边停车,打开双闪灯,拉起警笛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迅速跑到其身边将带到就近的应急停车带内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此次由建瓯上高速欲到南平,为图方便省时间,认为晚上高速公路车少,路况又好,就翻过高速公路沿线隔离栏“溜”上了高速公路并一路骑行。

了解情况后,民警利用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及可能出现的危险向该男子进行了耐心教育,该男子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这样危险的行为了。随后,高速交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指引其沿国道骑往南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