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用利好政策推进旅游快速发展

2016-06-01 08:16:4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和平古镇

邵武市地处武夷山南麓、富屯溪畔,史称南武夷,素有“铁城”之称。它不仅山川秀美,生态资源得天独厚,而且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建城史就有1700多年。太极宗师张三丰、宋代名相李纲、江夏黄姓鼻祖黄峭、文学评论家严羽等都是邵武人。此外,中原、闽越等文化汇聚交融,厚重的文化底蕴使邵武城市个性更加开放、包容,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为邵武打造独特的旅游产品提供了发展优势。

据邵武市旅游局局长章锦华介绍,为了推进旅游快速发展,邵武市在2012年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每年由市财政安排1200万元旅游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做强旅游景区、发展高星级酒店、壮大旅行社、人才培训等;2013年出台了旅游促销补贴奖励办法,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对招徕入邵游客实行奖励,鼓励旅行社做大做强。2014年,为促进旅游企业提升壮大,邵武市设立了8500万元企业转贷应急资金,发挥资金的杠杆作用,扶持旅游产业发展。此外,邵武市还出台了1200万元的旅游发展资金和文化产业发展资金,目的是为了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通过资金发挥杠杆作用,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05年,和平古镇被评为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天成奇峡景区成为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邵武市主打“休闲、养生、度假、文化”四张牌,立足于资深旅游硬件打造的同时,开发如温泉运动养生、古镇养心的产品,打造了瀑布林温泉景区,此外,云灵山景区二期项目也将温泉作为主要产品开发。

据介绍,邵武市在旅游产品设计上,一是“文化+旅游”,重点打造太极演艺剧场、千年古镇和平、红色文化金坑等特色文化产品。二是“生态+旅游”,以天成奇峡丹霞自然风光、小隐竹源景区为主。三是“养生+旅游”,以瀑布林温泉养生、云灵山运动养生为主。四是“研学+旅游”,重点打造桂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和天源太极修学基地。五是“乡村+旅游”,积极打造卫闽谢坊、肖家坊将石、水北龙斗、桂林横坑等旅游特色村镇。六是“城市+旅游”,将邵武城区作为旅游景点打造,重点挖掘历史文化、宗教和民俗资源,让游客在邵武体验不一样的旅游产品,提升邵武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据统计,2015年,邵武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达439.7万人次,比增18.05%,旅游总收入48.76亿元,比增20%。

(人民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