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让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进校园

2016-06-01 08:10: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是“安全生产月”,日前,建瓯市相关部门在部分学校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

以增强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5月24日,随着一阵警示长哨音响起,建瓯芝山中心小学举行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现场,只见同学们双手抱头迅速撤离,按预定路线进行疏散,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全校1500余名师生仅用3分37秒就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据悉,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紧急疏散应对能力,并熟悉学校的疏散路线,建瓯芝山小学开展了此次防震逃生疏散演练,让全体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以及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

同时,建瓯市龙村乡还组织安办、公安、供电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民办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等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不能达到立即整改要求的,检查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李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