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特殊”礼物暖人心

2016-05-31 18:0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顺昌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仁寿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课堂

“小朋友,在生活中,擦拭电器时要断开电源开关后进行,不要在电力线路上挂晾衣物,不要攀爬电力铁塔,让我一起关注用电安全。”5月31日,顺昌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爱心劳模服务队来到顺昌县仁寿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当日上午,该公司服务队人员来到仁寿小学开展“国家电网六一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服务队人员背上工具包对该学校变压器、配电室进行全面体检,重点针对学生宿舍、食堂、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公共场所的线路、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了学校师生的用电安全。

随后,顺昌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该所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宣传课,通过观看动漫视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安全用电的常识和重要性,使他们在生活中、学习中都能“安全”常伴。课堂上,服务队人员还与孩子们互动问答,通过讲解、观看和问答的方式加深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此外,为了喜迎“六一”,让孩子们快乐成长,顺昌供电公司爱心劳模服务队利用此次安全用电进校园的机会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活动中,小朋友们有序地领取礼物,文具盒、书包让他们爱不释手。

“谢谢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们,你们今天说的安全用电知识我都记住了,放学回家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还有小伙伴们,大家一起学安全。”该校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据悉,顺昌供电公司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党员服务队分别走进该县中小学,对校园电力设施、供电线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开展“安全课堂”活动提高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保障了校园的用电安全。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送爱心送关怀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儿童、暖心社会。(朱文琼)

31日上午,顺昌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仁寿小学,检查园区供电设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