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8小时的坚持 延平警方成功解救欲跳楼的吸毒男子

2016-05-31 17:0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吸毒男子站在天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5月30日,男子童某因吸毒产生幻觉,站在高楼天台上欲跳楼轻生。从下午15时的烈日炎炎,到深夜23时的风雨交加,延平警方耐心坚守生命8小时,在千钧一发之际成功将童某救下,挽救了他年轻的生命。

当天下午15时许,四鹤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站在新建村里丹巷一楼顶的天台上欲跳楼轻生。很快,接到报警的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民警们看见男子童某精神恍惚的站在天台靠外的位置,仅仅只靠抓住旁边一根并不牢靠的电缆维持平衡,随时有坠楼危险,情况十分紧急。可不管民警如何劝说,童某都不予理会,还不断要求民警离开现场。

下午烈日炎炎,天气闷热。民警担心童某体力不支发生危险,试图以送水为由靠近童某趁机解救,但都遭到童某的拒绝。消防官兵想从背后靠近强行解救童某,但楼顶地形复杂而无法靠近。

晚上20时许,夜幕降临、天降骤雨,警方的解救行动陷入了僵局。分局局长李文中亲自赶到现场坐镇指挥,组织四鹤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消防官兵以及金盾公司队员部署救援工作。这时,童某的家人接到民警的通知也赶到了现场。尽管家人、民警轮番上阵好言相劝,但童某仍置之不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晚上23时许,童某已站在天台上近8个小时,滴水未进,体力渐渐不支,身体在天台上不断摇晃。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快速将准备好的救援楼梯架上天台,并快步爬上楼梯一把将童某拉下平台,成功将其解救。待童某情绪缓和后,民警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民警调查,原来童某的这场“闹剧”竟是因为吸毒产生幻觉而引起的。据童某交代,当天其吸食完毒品后走在街上看谁都像警察,因为害怕被抓才逃到了天台上,演出了这场跳楼的“闹剧”。

目前,童某因吸毒被延平警方拘留,毒品的来源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追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