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四鹤街道举行“小小银行家 理财大梦想”主题活动

2016-05-30 15:0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洪志明)5月30日上午,延平区四鹤街道新建社区党总支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建分行一同举办“小小银行家”主题互动。10-15岁的少先队员和团员共2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这里,孩子们倾听了关于认识货币的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货币,它从哪里来?钱是怎样印制出来的?如何识别假币?什么是银行,什么叫储蓄,利息怎样算?怎样学会管理自己的零花钱等相关信息。

孩子们还现场观看了省级点钞能手的点钞绝活表演,看着钞纸在银行工作人员手中沙沙作响,一把钞纸瞬间展成漂亮的扇面。眼花缭乱的多指多张表演让孩子们啧啧称奇。在点钞能手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很快掌握了点钞的手法和技巧。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答题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评选出优胜队和优秀选手,颁发“小小银行家”活动标牌和书包。

颁奖仪式上,支行副行长语重心长寄语小朋友们:“培育理财意识,学会理财技能,奠定人生第一块财富基石。今日小小银行家,明朝人生大赢家!”

“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够开拓孩子的视野,有利于从小养成理财习惯,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的家长陈阿姨说道。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回去制定一个零花钱的开支计划,将活动中学到的理财知识运用于实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