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开展“5·29”计生协会活动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6-05-30 08:4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连维锖)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6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计生协会第18个“会员活动日”。为进一步提升计生协会的服务能力,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5月28日,大埠岗镇组织镇计生办、计生协、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文明办、卫生院等部门开展了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老百姓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普及生殖健康知识,为育龄妇女提供咨询指导,积极动员新婚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为符合农村奖励扶助的夫妇提供免费计生服务,提升他们对计生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一边走进墟场及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单,针对群众是否需要办理二孩准生证、政策开放前已生育二孩的是否给予处理等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宣传,使广大群众熟知国家“全面两孩”政策。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2两块,悬挂横幅标语5块,发放计生宣传彩页500余份,免费避孕药具100盒,计生宣传纪念品200件,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镇卫生院还免费为24位60岁以上老人及1位失独家庭开展了健康体检。

通过丰富多彩的计生协会日宣传活动,该镇不仅大力宣传了人口计生政策,倡导了婚育新风进万家,也增强了计生协会会员的服务水平,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