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全球银行排名第35位 市场地位进一步稳固

2016-05-27 18:4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发布的最新全球银行排名显示,兴业银行以8158.5亿美元的总资产居于全球银行排行榜第35位,排名较去年提升5位,全球银行50强地位进一步稳固。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最新发布的世界银行排行榜,本次中国银行业共有15家银行进入全球银行100强,前50强中占11席。四大国有银行占据排行榜的前4名。交行、邮储、招商、兴业、中信、浦发、民生分列第23、24、32、35、37、39、43位,其中兴业银行排名提升5位,由去年的第40位提升到35位,居国内银行八强。

2015年以来,面对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阵痛期,兴业银行通过继续深入推进改革转型,主动灵活调整经营策略,有效抢抓市场机遇,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截至2015年末,兴业银行总资产52988.80亿元,较年初增长20.25%;实现净利润502.07亿元,同比增长6.51%;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43.48亿元,同比增长23.58%;实现拨备前利润1080.69亿元,同比增长25.52%;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4%和18.89%,继续保持国内优秀水平。

作为最具市场化和创新基因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多年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大胆开辟新“蓝海”,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并在多个领域形成竞争优势,绿色金融、银银平台、互联网金融业务领先同业、发展迅猛,轻型化转型颇有成效。

2016年,兴业银行将通过“四轮驱动”,大力发展批发金融、推动发展工商金融、加速发展零售金融、提升发展资管金融,做好“综合金融”和“节约资本”两篇文章,朝着国际一流银行目标继续前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