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寿 > 正文

顺昌:举办两癌防治知识讲堂 促女性安康

2016-05-27 15:0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女性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5月18日晚,顺昌县妇联在县政府礼堂举办福建省“专家快车农村行”两癌防治知识女性公益大讲堂。

讲座开始前,为推进全县女性安康保险工作,县妇联请中国人寿保险顺昌支公司副经理汤蓉传达贯彻南平市妇联、南平国寿全市女性安康保险工作会议精神,为现场的各级妇干和听众作女性安康保险工作及女性安康保险险种的宣传推广介绍。

接着,南平仁爱医院院长、妇产科专家吴兰珠集合30多年的从医经验,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在场为近200名听众详细讲解了女性宫颈癌、乳腺癌以及女性妇科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并告诉大家病从“手入”的道理,现场互动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洗手,预防病从“手入”等方面知识,要求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平时做到多预防、勤自查、常体检、早发现,养成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行为习惯和理念。课堂最后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吴兰珠院长以课堂中讲过的10个知识点为题让现场所听众抢答,通过互动式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听众对所讲知识的理解记忆,使听众牢固树立防癌意识,崇尚科学卫生健康的生活。

来自基层的妇干听完公益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当好宣传员,把预防女性“两癌”知识作为日常向妇女群众经常宣传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做,常抓不懈,努力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回去后将向广大妇女群众大力宣传女性安康保险工作,让女性安康保险这一花小钱就能得保障,惠及广大妇女群众的险种家喻户晓,动员更多的妇女群众自觉参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