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电力义工进校园 利用实物讲安全

2016-05-27 09:0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工利用实物为小学万安乡村头村希望小学学生讲解用电知识

“电流通过漏电保护器,再到智能电表,然后输入到你们的家里……”5月26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电力义工来到万安乡村头村“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利用“照明电路演示台”为小学生们上安全用电知识课。

村头村小学由国家电网出资40万,地方政府配套20万资金建成,于2007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机,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浦城县供电公司电力义工精心准备了印制有安全用电知识的笔记本和园珠笔,现场赠送给学生,并携带“照明电路演示台”,把实物摆在操场,讲解照明电路原理和安全使用知识。

近年以来,该公司电义力工为定期为希望小学讲安全课、赠送书籍、学习用品、为困难学生发送书包、送慰问金等活动已成长效机制,电力义力每一次来到希望小学都能为学生带来实质性的收获。

(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