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清查居民出租屋 拿下一诈骗团伙

2016-05-27 07:47: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查获的赃物

本报讯 民警多次上门走访无人理,还用假身份证登记租房,这一条条可疑的线索引起了延平警方的重视,并被警方查出一个网络诈骗团伙。近日,团伙中的2名诈骗嫌疑人被批准逮捕,另1人情节轻微被取保候审。

今年4月初,正值延平警方大力开展“平安南平”2号行动,全面加强对辖区出租屋、宾馆的清查力度。四鹤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清查中发现,某小区1301住户两次上门走访都无人应答。为确保清查落实到每个承租户,民警立即与该房屋的房东联系,房东将承租人的相关信息给了民警。可通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该承租人使用的是一张假身份证,照片与年龄根本不符。结合种种可疑情况,该承租户引起了民警的重视。

4月14日晚,延平警方组织警力对该出租房进行检查,并从房间内的抽屉、衣柜等处查获3台笔记本电脑、8张银行卡、20张不记名的电话卡、9部手机等物品。随后,民警又将外出返回家中的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于今年2月来到延平租下房子,并从事代办信用卡网络诈骗行为。因为延平近期防诈骗宣传影响较大无机可乘,所以他们便以一些外省人员为对象实施诈骗。

5月20日,该诈骗团伙的2名嫌疑人苏某国、李某被延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另1名嫌疑人苏某德被警方取保候审。 (丁晨 陈宇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