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丈夫跑路妻子面临巨额债务 法官耐心调解化纠纷

2016-05-26 15: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浦城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承办法官用最大的耐心,实现了真正的息讼止争。

该案原告梁某与被告叶某本是师生关系,因叶某生意周转需要,梁某借款32万元给叶某周转,谁知叶某跑路,叶某又与其妻子熊某离婚,梁某认为自己的债权受到了威胁,一纸诉状将叶某与熊某告上法庭。一边是离异的熊某带着两个孩子哭诉,一边是昔日老师咄咄逼人,案件陷入两难。经过第一次庭审,承办法官深知即使案件判下来,面对无力偿还的被告熊某,跑路的叶某和所剩无几的家产,原告梁某的债权也很难得到实现,还会让本已经不幸的被告熊某处境雪上加霜,使得原被告双方关系更加恶劣。承办法官认为,只有调解才能给被告足够的时间还款,真正达到息讼止争的效果。

对此,承办法官多次找到熊某帮助她制定还款方案,又联系到叶某的父母希望他们参与到这个调解方案中,让原告相信该调解方案的可行性,承办法官多次找到叶某父母,说服被告叶某的父母作为还款担保人,但是由于被告叶某父母的工厂遇到了经营困难,在还款时间和利息上犹豫不决,此时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调解,希望找到折中的办法。承办法官向原告分析被告熊某现在的家庭状况,及被告叶某父母愿意担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希望原告能从还款时间和利息上作出让步。

经过一次庭审和五次耐心调解,原告同意将本金与利息减少为33万元,让被告按五年分期偿还,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江振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