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国税局为企业提供“营改增”业务辅导

2016-05-26 15:1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针对建筑业、房地产业在“营改增”之后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武夷山市国家税务局第三分局组织2个辅导小组,“走出去”为部分重点税源企业提供涉税专业专门辅导。

在企业老项目计税方法的选择问题上,国税局工作人员提醒企业需通过科学缜密的测算后,可向税务机关办理“老项目”备案,选择简易计税方法,也可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按照规定,企业一旦做出选择,3年内不得更改,所以正确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选得不当,会对企业未来3年的项目运转带来较大影响。

在关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问题上,国税局提醒企业需把握好三个时间点,即收款时间、合同约定收款时间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时间,上述3个时间点,哪个最先发生,就在哪个时间点计算缴纳增值税款。在关于建筑业外地项目的涉税管理问题上,他们提醒企业需把握好项目所在地预缴税款,以及在机构所在地进行增值税申报工作。武夷山市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国税局上门业务辅导对企业大有裨益,我们对此感激不已。

武夷山市国家税务局第三分局干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深入企业对“营改增”业务进行宣传辅导,既增进了税企之间的互动交流,防范了税务风险,又助推企业业务的顺利开展,深得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熊慎端 王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