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中国旅游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6-05-25 07:48: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旗袍会武夷山分会成立仪式上的旗袍秀

本报讯 5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旅游日,也是武夷山市旅游产业突破发展瓶颈值得纪念的日子。当日,以解决新旅游业态人才缺口问题和丰富武夷山茶产业文化内涵为任务的国家旅游局导游大师工作室、中国旗袍会武夷山分会分别在武夷山茶博园挂牌、成立,为武夷山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造起相应支持平台。

近年来,武夷山市围绕“旅游促发展、促扶贫、促和平”主题,提出“爱旅游、爱生活”口号,以本土旅游资源为载体,引进绿色生态旅游项目,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打造了《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演出、南平航天体验馆、天宏极地海洋公园、香江茗苑等一批适宜深度游的体验式旅游产品,赢得了游客的称赞,有效延长了游客驻留时间。

然而新业态的出现,也对产品的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适应自由行、散客游,国家旅游局决定在武夷山市成立导游大师工作室,引进上海、厦门等旅游产业发达地区专业旅游人才管理培训团队,邀请国家级旅游管理专家,对武夷山市旅游业人力资源进行结构性调整,优化人才梯队,提升服务水平,以私人定制方式,填充新业态管理人才、营销人才等相关缺口,为武夷山旅游产业提质升级输入新的血液、注入更多活力。

作为南平市旅游业的形象窗口,武夷山正以“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艺术”为模式,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其中,文化元素日益丰富的茶产业,在提升旅游业的品位、彰显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吸纳更多中华传统元素,挖掘茶产业旅游产品功能,成为武夷山茶旅融合补短板亟需解决的问题。旗袍代表着中国女性的古典韵味, 标志着独具特色的东方时尚。中国旗袍会武夷山分会在武夷山的落地,标志着闽北茶旅融合在表现形式上有了一个全新的可视化载体。

据悉,中国旅游日前后,武夷山市还举办了花艺茶学、低碳骑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市民游客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徐大崇 卢晓源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