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老人瘫倒桥上 警民携手相助 民警照顾倒地老人

2016-05-25 07:41: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6日,延平区70多岁的潘阿婆走在水南大桥上,突然全身无力倚靠在护栏上(左图)。过路的好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扶住了潘阿婆并联系民警赶到帮忙。最终经民警联系救护车,潘阿婆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当天上午7时许,延平公安分局水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阿婆倚靠在水南桥上的护栏,疑似跳桥轻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好在当民警赶到时,已有几名热心群众扶着老人。经民警了解,阿婆姓潘,她并非想跳桥轻生,而是走着走着就突然全身无力,这才倚靠在护栏上支撑着。

为了帮潘阿婆节省体力,民警将潘阿婆扶坐在地上,并向其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然而,潘阿婆唯一能提供的电话号码却始终无人接听,细心的民警从潘阿婆身上找到了一份银行汇款单。通过查询汇款单上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潘阿婆的一位家人赶到现场。最终,民警和老人家属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陈宇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