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整治乡村占道电杆除隐患 村民出行顺畅安全

2016-05-23 16:5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电力施工人员拆除在九牧村道上拆除旧电杆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李义友)“以后我骑摩托车经过这里再也不用害怕撞到电杆上了,运肥料和粮食的农用车更安全了,供电部门为百姓做了件好事!” 5月23日,福建省浦城县官路乡李处村村民周龙发望着村道上拆除的电杆,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农村行政村和自然基本上通上公路,并且打上水泥路,路面修好后,村民出行方便了,一些大型的农用车也开进了农民家,但是,道路拓宽了,使部分原来立在村道旁电杆处在了水泥路面的三分之一处,这些电杆不仅影响百姓出行,而且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周龙发新买了农用车运肥料和粮食,每次经过村道的这基电杆时都要非常小心,生怕撞到电杆。那些骑自行车、摩托车的村民晚上经过电线杆附近时,更是胆战心惊,小心翼翼。一小部门外地村民晚上经过这种道路时曾发生碰杆事故。

 浦城供电公司针对各乡(镇)因村道改造遗留下的电杆隐患做出了整改方案。5月23日,仅用两小时就拆除了旧杆,移好线路,受到现场围观群众的高度赞誉。

 5月份以来,该公司先后迁走了14条条村道的16基影响交通的电杆,使村民出行更安全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