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挂点领导下乡指导 一线干部彻夜坚守

2016-05-22 09:34: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水库一切正常……”20日1时许,在武夷山市兴田镇南岸村大山水库值班的南岸村支书周方健向武夷山市防汛办报告大山水库的雨水情况。

为防范暴雨天气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水库已放干蓄水。接到强降水的预报后,周方健和村组织委员就彻夜守护在水库旁,两人分成上、下半夜值班查看水库情况。

当日凌晨,武夷山市防汛办灯火通明,值班室里四台电话铃声不断。值夜班的防汛办主任黄圣茂介绍:“每个村都有干部进行巡查,他们每隔2小时就会把各村和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情况进行电话汇报。我们也是24小时值班,将这些信息收集上报,还要将最新的雨量和水情信息整理好在电视台、政府官网和武夷山新闻官方微信对外发布,让老百姓们对汛情心里有数。”

据了解,武夷山市气象台已于20日3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20日6时30分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全市上下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挂点领导深入到挂点乡镇指导防汛工作,乡镇干部驻守挂点村,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对已发现的地质灾害点、低洼地等进行全面细致的筛查,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对新发现的地质灾害点跟踪监测。

(顾文静 吕爱军 肖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