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阳区安监局三举措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6-05-20 16:5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南平市建阳区安监局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三明泰宁“5·8”灾害教训,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区安监局要督促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和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活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部署安全监管领域的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特别要督促区直各有关部门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排查可能由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三、加强联动,完善值守制度和应急救援方案。要完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整体协同联动,构建统一指挥、协调有序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处置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对由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