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应用无人机 监测林业有害生物

2016-05-19 08:5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2日,邵武市吴家塘镇坊上村一片百余亩毛竹丰产林的便道上,森防人员遥控无人机从空中拍摄定位图像,监测竹林病虫害。

应用无人机监测林业有害生物,具有效率高、监测范围大、识别定位准确、组织实施灵活等优点,尤其适合对高山、远山等地区的林分开展监测,是对人工地面监测的重要补充。今年初,邵武作为福建省无人机森防试点市,率先启动无人机森防工作,组织人员参加相关培训。同时,购置了2台无人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完成监测竹林14.5万亩和松林13.6万亩,全面掌握松毛虫、松墨天牛、刚竹毒蛾等主要虫害发生动态,并采取了相应的防治措施,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林传仁 蔡福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