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举办文化景观主题展

2016-05-19 08:49: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武夷山市文体新局推出的文化景观主题展在该市文化馆拉开帷幕,向市民、游客展示富含朱子文化、闽越文化、茶文化底蕴的古建筑、古廊桥、古村落、古遗迹的独特魅力,以文化景观结合旅游文化,呈现近年来本土文化的传承、保护状况。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中,市民、游客可一览上百件精品摄影、文创作品,同时通过多媒体设备了解武夷“船棺”千古之谜。

王先生在当地一家事业单位上班,18日中午,他刚下班就来到文化馆展示厅观看展览。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对摄影很有兴趣,能够看到这些精美的摄影作品,领略家乡的灿烂文化,感到十分激动。

据武夷山市文化馆副馆长刘秀萍介绍,这几年,武夷山市旅游经济发展迅速,但还有很多文化景观待挖掘、待整合,许多文化内涵待展示。当地以文化的有效传承为目标,通过举办送文化进学校、进警营,开展鉴宝、文艺活动,开拓文化传播渠道,提升游客的参与感,培养市民的乡愁意识。

(本报记者 徐大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