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中国生态食品名城”创建通过专家论证

2016-05-19 08:48: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食品名城 增发展后劲

光泽“中国生态食品名城”创建通过专家论证

本报讯 5月17日,光泽县创建“中国生态食品名城”申报通过专家论证。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企业发展部副主任沈志勇、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郑宝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等组成的专家组,经过两天的看、查、听、议,一致认为该县已达到“中国生态食品名城”认定条件。

光泽县从2010年开始着手创建“中国生态食品城”,尤其是2012年省食品工业协会等挂钩帮扶以来,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全县生态环境、食品产业、城乡一体化建设得到全面推进,在统筹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较大成效。目前,全县7个涉农乡镇已全部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命名。

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配套出台多项政策性措施,还从有限的财力中挤出3500万元用于食品生产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2014年至今,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转贷金额1.7253亿元,受益企业达50家。今年,该县创设食品产业引导基金,首期拟安排资金5000万元。这些政策措施,为光泽创建“中国生态食品名城”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

在创建工作实施过程中,该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基础,加快打造食品产业集群。截至2015年,全县有食品加工及配套性生产经营企业74家,2015年实现产值145亿元,其中,圣农白羽肉鸡产业已拥有300多个生产基地,员工2万余人,年饲养加工肉鸡达2.5亿羽。

同时,为确保光泽生态食品的可持续发展,该县同步发展酒类、茶叶、油茶、笋、菌、蜂蜜等传统产业,食品产业的发展得到全面推进。目前,全县有3家矿泉水和山泉水生产企业、4家大米原浆酒和果酒类企业、19家茶叶生产企业、2家山茶油生产企业、8家海鲜菇生产企业、15家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等。2015年,除圣农集团之外的地方特色食品生产企业实现产值近45亿元。该县食品在国家、省、市抽检中,连续三年合格率均达100%,2015年荣获省、市“食品药品示范县”称号。 (高德运 杨荣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