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举办“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

2016-05-18 16:4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何孝顺父母?”“如何当好媳妇?”“如何教育子女?”5月17日上午,延平区妇联、延平区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延平区2016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以身边人的感人事迹,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区政府副区长杨銮、区委文明办主任骆金兴、区妇联主席陈爱宾,以及56户区级“最美家庭”户代表、省市级“最美家庭”代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机关各妇(工)委主任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妇联主席陈爱宾宣读揭晓了延平区2016年度最美家庭名单,并向到场的区级“最美家庭”户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上,4户省、市、区级最美家庭代表,通过现身讲述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平凡而感人的家庭故事。省级“最美家庭”户陈泱家庭分享了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的故事,用自己对事业、对人生、对理想的坚持、坚定与坚守,守护着天平。市级“最美家庭”户钟守春家庭分享了教子之道,他们以身作则、科学施教,他们好学勤俭乐善品质,在“润物细无声”中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区级“最美家庭”户程志雄家庭分享了她家夫妻和睦的最美故事,他们彼此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区级“最美家庭”户吴巧珠家庭分享了她孝老又爱亲,助人又乐己的最美故事,一位平凡却又不普通的女性,以女性特有的坚韧撑起一个家,她让我们知道家庭幸福就是一家人相依相守的那份坚持。

区政府副区长杨銮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区妇联系统开展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家庭建设”和“最美家庭”寻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家庭的参与热情,提高参与率和覆盖面;三要加强对家庭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使工作常态有力开展。

活动现场还赠予延平区“最美家庭”户118份“女性安康保险”。

(罗佳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