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1岁男童手指卡入塑料椅,警民携手解救

2016-05-18 16:3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5月17日,1周岁男童趁妈妈吃饭之际,竟淘气的将手指伸进塑料椅的空洞中,结果被卡入其中。好在经民警、消防官兵、现场群众的热心帮忙,最终将男童的手指取出。

当天下午14时许,水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马站一餐饮店中有群众需要帮助,很快民警便出警赶到现场。在餐饮店中,民警看到一位年轻妈妈焦急的坐在椅子上,手里还抱着一个1岁左右的男童,而该男童右手的食指正卡在塑料椅的孔洞内无法拔出。可能是因为被卡的时间较长,男童的食指已经发生水肿,一直在痛苦的哭闹着。

为了尽快帮孩子的手指取出,民警和在附近某银行上班的热心市民连忙跑到附近的五金店中借来剪刀和钢筋钳,试图对塑料椅进行破拆,然而因为担心男童受到二次伤害,破拆工作并没有很顺利。很快,消防官兵、120医护人员也接警赶到现场增援。经过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消防官兵利用小钢锯将塑料椅锯开,民警和多名热心群众成功将男童的手指取出。后经医护人员检查,男童的手指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事后,男童的妈妈赖女士告诉民警,中午她带孩子出来吃饭,而吃饭时她将孩子放在一旁的塑料椅上,没想到孩子太过淘气竟将手指深入塑料椅中。

警方提示:年幼的孩童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存在着很强的好奇心,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认真照看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带有细孔或尖锐的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