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中小学 > 正文

南平援疆指挥部拓展智力援疆工作 六千多册朱子文化字帖进校园

2016-05-17 08:00: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南平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木垒县委副书记赵大建和部分县领导来到当地学校,给孩子们送去朱子文化字帖,这是南平援疆指挥部拓展智力援疆工作的又一举措。

为传承弘扬中华国学文化,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南平援疆指挥部将“朱子四本”、“白鹿洞书院揭示”等朱熹文化经典以字帖的形式分发给学生,让学生在练字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朱熹文化的熏陶。

本次赠字帖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孩子们表示非常喜欢这些字帖。英格堡乡小学校长赵艳红说,孩子们平时练习书法,可临摹材料特别少,只能从网上下载一些作品临摹,如今他们拥有了统一的临摹字帖,还能从中受到朱熹文化的熏陶,这对孩子的人格发展有很大益处。

据了解,南平援疆指挥部共印制了6000多册朱子文化字帖,陆续分发到各校。

(窦钢洪 张超群 加依娜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