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街道:灾后自救不等不靠

2016-05-17 07:51: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林主任,我们白岩小组春茶生产用道被塌方土石堵住了,茶青无法及时运出去,茶农损失就大了。”这几天,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天心村村主任林小荣的电话响个不停。一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他就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挖掘器械赶到塌方现场抢通。

5月9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武夷山梅溪、当溪、黄柏溪等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武夷街道受灾严重,通往各个自然村的道路多处出现塌方。而此时正是最繁忙的采茶、制茶季节,街道干部和村民齐心协力,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12日,在吴齐村,十几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帮助村民清扫路面垃圾和淤泥,并疏通6处水渠水沟。

据了解,从5月10日开始,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不等不靠,组织党员干部帮助村民疏通道路、清除沟渠污水淤泥,指导农民开展灾后自救,村民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

(顾文静 彭美红 郑媛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