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让静态价值理念“动”起来 --建行南平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当地市场第一侧记

2016-05-16 17:4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月闽北,喜讯传来:建行南平分行个贷余额90亿元,当年新增5亿元。个贷新增当地市场占比高达117%,高出第二位4.2亿元,历史性实现了全辖12个支行个贷新增市场占比第一,个贷余额市场占比第一的好成绩。

学会算大账 “2016年的导向是以经济资本为核心,提高经济资本使用效率,节约资本成本,提升价值创造。”年初,该行张庆文行长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在所有贷款业务中,个人贷款的经济资本占用是最低的,个人住房贷款占用是2.8%、个人消费贷款是5%、个人助业贷款是5.6%,都远远低于房开贷的8.4%、流贷的9.2%、固贷的10.3%。” 经济账一摆,重点发展什么自然一目了然。全辖12个支行根据各自特点,把个人贷款业务作为信贷业务的重点来抓,热情高涨,营销踊跃。 从年初开始,该行逢会必讲“经济资本”,在各种场合向员工灌输价值创造理念。“目的只有一个,让每一个员工都树立价值理念。” 该行制订了《个人贷款旺季营销考核办法》、《开展百亿个贷营销活动方案》等,实行激励先行,安排专项人力费用,直接给一线经办个贷的员工进行买单激励。该行加强业务督导,每旬在分行管理微信群、个贷微信群中通报各支行投放和储备情况,设立红旗榜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随时收集整理支行在服务老百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一时间,个人贷款业务开展如火如荼……

跳起摘桃子 一边吃着快餐,一边打着电话。一路人马在房产中介公司与客户商谈,一路人马上门到房子现场拍照。该行客户经理们每天7、8个小时穿梭在银行与客户之间,虽然疲惫脸上却是胜利的喜悦。南平经济总量在全省倒数第一。要想做到个人贷款超常规发展,就必须跳起来摘桃子吃。尤其是个贷办理速度是开发商、房屋中介、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要快!见单放款、签约放款、中介担保放款!该行一方面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另一方面多派人员加班加点,经常利用周末、晚上时间办理个贷业务。该行打造二手房贷款金融超市,邀请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房产交易登记服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出席并见证二手房贷款金融超市开业,分别跟当地最大的12家房屋中介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高速公路出口投放了“买房卖房,都到建行”的大型户外广告,各支行网点电子门楣滚动播放“买房卖房”的信息,制作了微信宣传文案发动全行员工在朋友圈广为宣传二手房贷款政策。截止5月份,二手房贷款当年投放已达1亿多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投放量。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南平分行,静态价值理念如一粒种子已在每个员工心中“动”了起来……

(李 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