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荒唐”理由骗信息,民警劝解揭骗局

2016-05-13 15:0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美国等国家向中国认错赔罪,向每个中国人赔200万人民币!”5月12日,水东辖区的林阿姨就对这样“荒唐”的理由深信不疑,差点将家人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卡信息透入给陌生人。

当天下午15时许,水东派出所接到市民康先生报警称,在家中与他的母亲发生争执,需要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前几日康先生的母亲林阿姨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多次跟林阿姨说,美国等国家向中国认错赔罪,并向每个中国人赔200万人民币。现在必须在6月30日之前,把个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号等信息上报给他,这个赔偿款才能直接打到个人账户上。

想到这样天大的“好事”,林阿姨赶忙回到家中收集自己和家人的相关信息。康先生得知此事后,一直苦苦规劝母亲不要上当受骗。可林阿姨执意不听,还跟康先生发生了口角。无奈之下,康先生这就想到向民警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民警现场揭穿了这个“荒唐”的骗取个人信息的行为,同时民警还耐心的对林阿姨进行防骗宣传。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引导,最终林阿姨醒悟过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