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抢修小故事——今晚要吃四碗饭

2016-05-12 14:3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姚孔德(右一)冒雨赶往现场

5月9日中午2点40分,刚从30公里外的福建浦城县九牧镇中垄村扬凹缺自然村抢修现场回供电所的姚孔德,因为中午饭未吃,饥肠辘辘的他揣起饭碗准备吃饭时,手机响了:“孔德快来帮忙,我家后面的电杆要倒了。”

接到这个电话后,他立即吩咐一起回到所里的抢修人员快点吃饭,自己扔下碗骑着摩托车赶到2.5公里的现场查看。打电话的是九牧村高步亭自然村的刘占森,由于公路改道,这里的村民搬迁到另处,只剩下一户人家。姚孔德赶到刘占森家,只见高步亭0.4千伏016号杆下,出现了一条宽40厘米、长达两米的裂缝,这是由于连日的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而形成的,电杆己倾斜成50多度,随时可能倒塌,压到房子,情况笈笈可危。勘察现场后,经验丰富的姚孔德马上叫来了抢修人员展开抢修。

在姚孔德的的指挥下,抢修人员用软绳固定好电杆,以防倒杆,然后进行移杆工作。重新移杆工作持续到傍晚6点结束,此时,姚孔德从早8点开始到现在已连续10小时滴水未进,感觉头脑开始发晕,但是,当他看到刘占森脸上露出安心的笑容时,心里涌出一种满足感,同时产生一个强烈的愿望:今晚要吃四碗饭。(李义友)

图为5月9日,姚孔德在冒雨抢修、高步亭固定电杆除隐患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