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南平:村民主动驾船助电力抢修

2016-05-11 14:4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船载着抢修人员驶向抢修点

“喂,供电所吗?我发现在伊宅村口的农田上,发现有根电根倒了,不知道电线有没有电,你们赶快来看下。”5月10日下午16时,正在值班的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供电所维护班长谢有勋接到了村民的报修电话。

眼看天就要黑了,一接到报修电话,谢有勋立即带上抢修工器具和维护班员徐雄辉一起赶往故障现场。

故障点就在供电所附近,谢有勋和徐雄辉两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一到现场,谢有勋便看到,10千伏塘楼线经过的农田已经是一片汪洋,而原来立在田里的4、5、6号三根电杆也已倒在水中。一看到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到了,刚刚打电话报修的村民余黄亮便驾着小船迎了上来,向谢有勋介绍情况。

原来,余黄亮就住在小湖镇上,他看下午天气不错,想着洪灾后鱼肯定很多,于是便开着自家的小船出来打点鱼。当他驾着小船驶到伊宅村口的时候,看到有根电杆斜插在水中,水中还若隐若现地浮着几根电线,他怕有什么危险,于是赶快打电话给供电所。因为故障点是在田中间,水深也有一米深,为了方便供电所抢修人员抢修,他特地留在现场,要用自己的小船运抢修人员过去抢修。

“因为下了很多天的暴雨,导致了小湖镇的洪水上涨,把我们10千伏塘楼线的3根电杆冲倒了,这三根杆后面主要是为塘楼村、马坑村和伊宅村的700多户村民和三家企业供电。”谢有勋告诉笔者,“我们现在就是要从7号杆上将这条线剪断,从后端将这条线隔离开,将塘楼村、伊宅村和三家企业的用电转到另一条线上去供电,目前就只有伊宅村还没有电,等洪水退去后,我们就会马上将倒下的电杆重新立起来。”

随后,谢有勋和徐雄辉迅速穿上救生衣,坐上余黄亮的小船。

夕阳的余辉射在水面上,水面泛起了粼粼波光,小船载着谢有勋和徐雄辉缓缓地驶向7号电杆。来到7号电杆下,谢有勋帮助徐雄辉做好安全措施后,徐雄辉带着工器具迅速登上电杆,剪断了已经倒在水中的电线。

看到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处理完了故障,余黄亮将两名抢修人员送上了岸。

“小余啊,太谢谢你了,以后对我们的电力工作还要继续支持啊。”向余黄亮表示了谢意后,谢有勋和徐雄辉立即赶往后端进行转供电作业,恢复了塘楼村、马坑村和三家企业的供电。刚忙完手中的工作,谢有勋的手机又响了,所里要他马上赶到另一个故障点抢修。放下电话,谢有勋和徐雄辉立即赶往了下一个故障点。

(陈书忠 黄春燕 蔡蓓婕)

渔民接抢修人员上船

做好登杆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