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主动请缨 抢通抗洪复电的最后一条供电线路

2016-05-11 14:3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下午,顺昌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徒步前往抢修现场

5月10日下午17时,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渡溪抢险,成功为大干镇10kV天马线#020杆送电。至此,全县因洪灾导致的电网故障全部抢修完毕,全面恢复供电。

7日夜间至8日白天,顺昌持续出现雷暴雨天气,最高水位超警戒线3.8米,顺昌县城低洼地段一片汪洋,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全县电网遭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威胁。截至10日中午,全县受损线路基本恢复供电,仅余大干镇10千伏天马线#020后端线路未送电。据了解,该条线路处于山道下方、河流上方,连日的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河水上涨,湍急的水流淹没通往现场的必经小桥,造成复电抢修工作一直无法开展。

险情就是命令,10日下午,该公司青年突击队主动请缨,将抢通最后一条供电线路的重担扛在肩上,并于当日下午15时试图绕山道挺进10kV天马线受损杆基。但由于山体泥土湿度大、坡度抖,抢修途中前方再次出现了塌方,前行道路严重受阻。出于安全考虑,突击队员决定返程,经探讨并在当地村民的指点下,选择溪流较浅的流域进行渡溪抢修,力争在天黑前为大干镇干山村、上干山村、谢坑村的居民送上光明。

下午16时30分,3名青年突击队腰系绳索、手持竹棍,从湍流的溪水中淌过,于17时38分完成10kV天马线#020抢修工作,成功为干山村、上干山村、谢坑村近200户居民送上及时电。

尽管在芦苇从中割破了手、在溪水中湿透了身,却抢在天黑前为居民送上了光明,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值得的。

(朱文琼 邓毅摄)

10日下午,顺昌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协力渡溪,抢通最后一条供电线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