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养护工人疏通涵管保畅通

2016-05-11 08: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城养护工人在现场疏通涵管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魏剑生 李媛慧)5月10日,天微亮,党城公路站便开始忙碌起来。站长陈金旺和他的战友们匆匆扒了几口饭,拿起锄头、铁锹便上路了。建瓯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终于歇了口气,洪水也渐渐退去,但是公路人看到那被洪水、暴雨肆虐过的公路,却不能松一口气,对于他们来说,工作才刚刚开始。

 “今天的任务是把省道204沿线堵塞的水沟、涵管清理干净,让雨水及时排走。”陈金旺说。涵管里被山上冲刷下来的泥沙堵得死死的,铁锹根本派不上用场,养护工黄金堂找来一根又粗又长的竹子,打算几个人一起合作把淤泥捅开。 “一二,用力,一二,用力……”,大家使出全力把竹竿伸进涵管里将淤泥一点一点捅开,这样的动作一直重复,直到疏通为止。长时间的弯腰使工作强度明显增大,但大家并没有休息,又拿着竹竿赶往下一个堵塞的涵管了。

 临近中午了,养护工江叶超放下手中的竹竿,洗洗了手,那双在肮脏的泥水泡了许久的手早已皱了皮,衣服也脏满了泥水,但他顾不了那么多,因为要赶回家看看他的孩子。90后的江叶超刚刚升级成爸爸,看到对他笑的女儿,刚才的疲惫一扫而光。“希望将来女儿看到我这么努力的工作,能以我为荣。”此刻的江叶超充满了力量,又勇敢地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去了。水毁无情人有情,公路人永远在路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